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2011東歐捷克之旅 行前

完全沒有意料到,
會在今年再次前往東歐,
這是意外中的意外,
也是巧合與緣份,
如果,不是突尼西亞突然發生政變,
如果,不是今年年初開始歐盟同意我國免簽證待遇,
如果,不是羅姊認識有力人士在我們要參加的團的旅行社中,
這次也沒有這種機會可以探訪這傳說中的美麗國家─捷克。

大略簡單記錄這次九天的行程如下:

Day1(1/29)台北→香港→慕尼黑

Day2(1/30)香港→慕尼黑→布拉格→Karlovy Vary

Day3(1/31)Karlovy Vary→Marianske→Plzen→Cesky Krumlov

Day4(2/1)Cesky Krumlov→Cesky Budejovice

Day5(2/2)Cesky Budejovice→Telc→Brno

Day6(2/3)Brno→Kutna Hora→Prague(布拉格)

Day7(2/4)Prague(布拉格)

Day8(2/5)Prague(布拉格)→慕尼黑→香港

Day9(2/6)慕尼黑→香港→台北



這趟到捷克旅遊,
從網路上看到別人去年12月到捷克的遊記,
原本滿是紅屋頂的景色,
屋頂上都已覆上一層厚厚的白雪,
希望,這趟旅程一切順利、平安,
也希望我可以再次看到

像去年在杜布羅夫尼克城看到的那滿滿地紅屋頂的景色。


最後,
在這裡先預祝大家─
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平安、幸福。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未能成行的北非行

外交部協助我國3名受困突尼西亞留學生離境情形,
並自即日起將突尼西亞旅遊警示燈號提升為「紅色警示」。

文號:015 日期:2011-1-17

  有關國內媒體本(1)月17日刊載「突國動亂,外交部助3學子離境」報導事,為讓國人對外交部協助我國3名受困突尼西亞留學生返國的處理經過有更清楚的瞭解,特別說明如下,並附上本案學生家長沈女士致媒體公開信如附件。
   我國與突尼西亞雖無正式邦交,且未在突國設有代表機構,惟外交部對任何可能涉及我旅外國人安危的事件均十分注意。突國暴動情勢加劇之初,外交部於1月 13日即在領事事務局網站更新突尼西亞旅遊警示燈號,由原列的「黃色警示」提升為「橙色警示」,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外交部於1月14 日下午接獲國立政治大學阿拉伯語學系通報我國3名在突尼西亞留學及旅遊的學生仍受困突國首都突尼斯後,立即主動聯繫3名留學生及其家屬,同時請我駐法國代 表處及駐利比亞代表處共同協助3名留學生脫險。外交部多方積極聯繫洽助,並經由我旅居突國僑胞的熱心協助,護送3名我國留學生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1時 (台北時間晚間8時)搭機離開突國。
  外交部基於善盡保護國人職責,對類似事件均以積極態度處理,即令當地無駐處,亦協調各有關方面提供幫助。另鑒於突國政局發展難以預料,為安全起見,外交部即日起將突國旅遊警示燈號由「橙色警示」提升為「紅色警示」,並建議國人現階段不宜前往突尼西亞旅遊或洽商。(E)




從去年九月就計畫好的農曆過年的旅程,
就因為這個政變而取消了,
突尼西亞原本在非洲算是政治、經濟都相當不錯的國家,
沒有想到在出遊前,
會引發這麼大的動亂。
很難得的一次經驗,
這輩子要再遇上這種事情應該也不太容易,
這應該是要有相當好的運氣才會遇上這種機緣呢!


來貼一下這可惜未能成行的行程,
做個留念,下一次要再到突尼西亞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Day1 台北─香港─安曼
航班:
台北─香港 中華航空CI919(16:35─18:20)
香港─安曼 約旦航空RJ183(21:35─05:15)

Day2 安曼─突尼斯(Tunis)─迦太基遺跡─西迪布薩伊德(Sidi bou said)─突尼斯
行程:迦太基遺跡、西迪布薩伊德(Cafe sidi Chabbane卡邦咖啡廳)
航班:
安曼─突尼斯 約旦航空RJ147(11:25─14:15)

Day3 突尼斯─杜加(Dougga)─開羅安(Kairouan)
行程:杜加、阿赫拉比蓄水池。

Day4 開羅安─斯貝特拉(Sbeiela)─吐澤(Tozeur)
行程:大清真寺、理髮師清真寺、古羅馬三神殿、橄欖油工廠遺跡、羅馬大道與商店街遺跡。

Day5 吐澤─吉利特鹽湖(Chott EI Jerid)─杜茲(Douz)─越野吉普車探險─沙吉埌綠洲
行程:綠洲雪碧加(Chebika)、綠洲塔瑪札(Tamerza)、綠洲米德斯(Mides)、吉利特鹽湖、撒哈拉沙漠、沙吉埌綠洲、住宿沙漠綠洲帳棚旅館

Day6 沙吉琅綠洲─瑪特瑪它(Matamata)─迦伯斯─塞費斯
行程:瑪特瑪它、柏柏人的石窟洞穴、迦伯斯的香料市場。

Day7 塞費斯─伊爾捷─蘇斯─哈瑪麥特(Hammamete)
行程:羅馬競技場、蘇斯舊城。

Day8 蘇斯─突尼斯
行程:羅馬水道橋、突尼斯舊城區(Medina)。

Day9 突尼斯─安曼
行程:巴杜(Bardo)博物館。

航班:
突尼斯─安曼 約旦航空 RJ148(15:10─19:30)

Day10 安曼─香港─台北
航班:
安曼─香港 約旦航空 RJ182(01:00─19:00)
香港─台北 中華航空 CI924(21:35─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