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告別2008-2008的快樂與遺憾

2008,
是個變動頻繁的一年,
也是個結識到很多新朋友與好朋友的一年。

從一月初到三峽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受訓期間,
三個星期的時光,
讓這麼一群原本散居各地的菁英們彼此熟識,
受訓期間的貓纜之旅,
讓我現有有免於未搭乘過的遺憾;
而之後平溪遊與大大小小的美食之旅,
更是增進彼此間的情誼。

三月與九月,
順利地分別考取了特考與高考,
從台北市轉換跑道到台北縣,
再從台北縣換了個工作到台中來;
幸運地是,
這一年中,這三個工作的場合裡,
都遇到上了好相處的長官、師父與同事,
尤其是在台北市時,
有莉莉姐的幫忙,
兩個人的無間配合下,
順利地解決那一個又一個相接而來的大小活動。

在台北縣時,
除了有之前在榮工時的主管罩著外,
又遇上了在個性上、工作態度上與玩樂方面都超麻吉的師父,
當時在得知考取高考之後,
也是鼓勵我要往現在的單位發展。
而現在則是有著很挺大家的好主管,
以及好相處的一群好同事,
可以說這一年中,
在工作上的機運都是相當不錯的。

當然,
印象中似乎也有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情,
但那些事情,
大概也都隨著我的記性不好,
加上睡一覺之後大多忘光光了吧!


在其他方面,
回顧2008年的網誌標題與年初所訂下的目標,
1.工作
2.閱讀
3.美食
4.旅行
5.學習

工作的部分
算是有達成的目標之一,
目前所從事的服務業工作特質就是穩定,
而現在的工作上,
主管又不斷地讓我去受各種不同的訓練,
藉以充實工作上所需的技能與知識,
加上又是處於第一線的行列,
在工作這方面,
需要再磨練的大概就是經驗以及協調的能力吧!

閱讀的部分
當住在台北時,
還是喜歡窩在誠品裡頭看書,
從姐姐的守護者、群、風之影、Q&A...等看的書多半都還是屬於翻譯文學作品居多,
當然也要感謝葉幸運以及老妹的朋友借了一堆書給我,
讓我也可以窩在家裡就有一整疊的書等著我;
明年應該可以把看書的種類再更加地多元化一些,
並且來寫寫讀書心得,
增加一點網誌灌水的篇幅。

美食的部分
從體重的數字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有很徹底地往目標在邁進,
從一月開始的士林夜市吃透透、古拉爵聚餐,
二月涮八方酸菜白肉鍋、水舞饌聚餐、老四川麻辣鍋,
四月原燒吃燒肉、銀河鐵道看高鐵、MK麻辣王、西堤牛排、食養山房健康創意料理、草莓工房及萬里亞尼克本店吃甜點
五月阿官火鍋、烏來吃放山雞,
六月三芝煙燻小棧吃德國豬腳,
八月真北平啤酒鴨、喫茶趣、知多家豬排飯、囍宴軒港式飲茶、川巴子、Chilis美式料理,
九月品田牧場豬排飯、大戶屋、羊肉爐、木石,
十月陶一軒、竹圍漁港吃帝王蟹、東鎮巴巴日式燒肉、MK麻辣王,
十一月真北平埤酒鴨、貝里尼義大利料理,
十二月上海湯包、紅舍泰式料理、台中放送局、鼎王麻辣鍋。
(其他沒列到的,就是忘了或忘了店名~~~)
回顧下來,
以火鍋為今年度最常出現的料理,
而以走健康創意料理路線的食養山房為單價最貴的一餐。

旅行的部分
2008年沒有像前兩年那樣有那種比較長時間的旅程,
而且也較往年少了許多趴趴走的行程,
從2008年一整年的網誌就可以發現,
遊記的數量少得可憐,
而且多半是半日遊或一日遊的小小遊記,
三峽、三芝賞櫻、淡水、平溪、深坑、野柳、宜蘭雙連埤、嘉義、苗栗(好望角、崎頂車站),
平均下來一個月不到一次的出遊,
果然,這樣看起來我還是有認真在準備考試的。
(真是很爛的結論啊!)


學習的部分
這算是訂下的目標裡,
達成率偏低的一環,
年初訂下的西班牙文學習目標,
一整年過去了,
進度還是維持在原點。
而法律的課程部分,
在後期還是依靠著老妹的大力協助,
才勉強過關。
其他的,嗯!明年加油!

寫了落落長的流水帳,
期望大家在2009年都能平安、健康、幸福、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