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歡笑又裝氣質的台北二日行

很久沒有上台北了,
咦~講這句話感覺好像怪怪的,
那改成很久沒有上台北看表演了,
前兩天週末的台北行,
則又是一趟裝氣質之旅。

這趟台北行,
為了採購我的新相機,
先去了一趟台北101,
台北101裡頭,
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一樓的Hermes聖誕樹





閃亮亮的SWAROVSKI水晶聖誕樹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拍到Tiffany的聖誕樹,
下禮拜如果有上台北,
再來去101拍一下。

然而,
因為在台北101買不到想要的相機,
所以只好轉往其他地方,
這就等另一篇文章再來說這個故事了。


在漂著毛毛細雨的星期六晚上,
為了要看果陀的新戲「步步驚笑」,
準時地出現在城市舞台。

步步驚笑,
整齣戲的演出,
就只有金寶老師、天心、阿亮跟佐哥4個演員,
回家重新看了簡介,
才知道就4個演員,
戲裡頭總共演出了48個角色,
阿亮跟佐哥在各個角色間的變換與串場,
以及在遇上地震時的臨場反應,
都為這齣戲增添了許多趣味。

在戲劇上的表現部分,
4名演員都有極棒的演出,
在4名演員中,
不管是金寶老師,
(金寶老師是唯一一個從頭到尾都扮演著相同角色的演員)
還是我感覺起來很像是配角,
實際上卻又是女主角的天心,
以及阿亮與佐哥的演出,
可以感覺得出來融入每個角色、每個場景,
顯示出其成熟的演技。

雖然,
相較之下,
我覺得劇情的部分可能是拿到比較低分的項目,
但這仍然是我覺得今年裡,
我看過的幾部國內戲劇中,
最值得一看的一齣戲劇!



星期天早上,
一大早,
在寒冷的情況下,
艱辛地爬起床,
前往歷史博物館去看「燃燒的靈魂‧梵谷」的展覽。

在近九點時抵達史博館,
入口處沒有看到傳說中排隊的人潮,
甚至,連排隊都不用,
就直接進到場館裡頭了。

不過,
進到場館後,
就見識到所謂的人很多的情況了!

光是語音導覽的租借,
就得排上好一陣子,
而門口外沒有出現排隊的人潮,
從團體入口入場的團體人數,
卻是多得可怕,
所以,如果真的想要人少的情況來看展,
還是建議看星空場或平常日來看吧!

這次的展,
展出的作品數量,
感覺起來應該可以算是近年來大師畫作裡最多的一次。
比較可惜的是,
大家耳熟能詳的畫作,
包括「向日葵」、「嘉舍醫生」、「星夜」等等,
都沒有在這次的展出名單裡,
與之前米勒展展出國寶級的「拾穗」與「晚禱」相較,
是有稍稍不足的遺憾感。
不過,
也由於這次展出的畫作數量達上百件,
所以可以從各個展覽廳中,
看到梵谷在各個不同時期的成品,
及其畫風上的差異。


排隊人潮的部分,
除了在一開始的語音導覽租借處外,
在出口處的記念章蓋章處,
也因為沒有排隊動線的規劃,
所以顯得比較混亂許多,
或許,隨著展覽時間的拉長,
再來應該會有比較有規劃的情況吧!
另外在商品販賣處,
是我覺得最人潮多到相當可怕的地方,
滿滿地都是要買紀念品的人,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堆的東西,
那時候只有「大家怎麼都這麼大手筆」的感覺哩~
這次的紀念品,
比起米勒展的價格,
我覺得有那麼稍稍地貴了一些,
而且,
要提醒且相當重要的是,
如果要買導覽手冊,
一定要在售票處那裡買,
在售票處,憑票根導覽手冊一本200元,
而在紀念品販賣區,
相同的導覽手冊,
一本卻是250元,
所以不要再像我笨笨的被貴了50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的梵谷展,
展廳是在史博館的一樓與二樓的展覽室,
與之前在史博館辦過的微笑彩俑或米勒展的展覽廳不一樣,
所以感覺起來展覽的空間似乎有比較大了一些。

這次的梵谷展展出時間到2010.3.28,
我應該還會再找個時間去看展,
因為這次拿的是預售的門票,
就跟一般去看表演時的門票長得差不多,
一點都沒有看展覽的門票應有的感覺。

有關梵谷展的展覽訊息,
可以參考史博館的網頁
燃燒的靈魂‧梵谷



在出口處的中國信託攤位那邊,
可以憑著簽單兌換明信片或冰淇淋或水。
(我不確定是所有的簽單都可以還是一定要用在梵谷展的門票或商品的簽單)









這些都是在館外的大型看板,
很多人在看板前照相呢!

下午,
從史博館搭著車跑到小巨蛋,
準備看那期待以久的「火焰之舞」。

舞王依舊是魅力無窮,
而且當一大群戰士出場時的排場,
也是相當地有震憾性,
最高潮的時候,
我覺得應該是最後謝場的那段時間,
那時候拍手拍到手好痛啊!


在看完火焰之舞的表演後,
晚上則是有一場相當緊張刺激的「吃花雕雞會不會宿醉」的比賽,
與會的參賽選手各個實力均「不強」,
結果,
就連滴酒不沾的評審-羅律師,
吃了花雕雞後也沒有醉的情況,
導致最後是以平手做為結局。
而這場比賽,
就在「饅頭」、「姊姊」、「壞朋友」,
以及「竹野內豐」等這些超爆笑話題中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