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記食]德國秘密旅行

從台北回中部工作已經滿兩年的時間,
而這間在台中很紅的餐廳,
我卻是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來品嚐,
這一切都得要感謝阿八,
感謝阿八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陪我吃飯。


這次在約吃飯的時間及地點時,
才真的發現,
原來我聚餐會吃的料理,
除了火鍋,還是火鍋.....XD,
想說該找間不一樣的餐廳吃吃,
所以就選擇了這間在網路上很紅的「德國秘密旅行」來用餐。


在聚餐的今天,
因為從網路上及印象中都有那裡很難停車的狀況,
所以雖然我預約的是晚上七點的訂位,
但是我還是在六點初就離開辦公室,
先開著車到餐廳附近去尋找停車位,
果真是在附近繞了三圈之後,
才順利地停好車,
不過,當我停好車走到餐廳時,
餐廳的門口竟然就有兩個停車位是空的,
這.....好吧!那就讓給有緣人了。


也因為太早出門,
也還算順利地找到停車位,
所以我就先到餐廳幫我們安排的二樓的位置去等待,
順便先研究一下菜單。


#1 德國秘密旅行
在華美街附近找停車位時,
從餐廳前面經過兩三次,
都沒有發現原來這就是等等要吃飯的店,
一直到我在長春街裡停好車,
開始沿路依照地址找餐廳時,
才發現原來餐廳外觀長這個樣子。


#2 德國秘密旅行
餐廳外有一個大鬍子娃娃模樣的椅子供坐,
很是可愛,
也可以到餐廳裡去等人。


#3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進門後,這是一樓的用餐區,
德國秘密旅行的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設計,
一樓是熱鬧的德國街道區,
而整棟樓則都是佈置了萬聖節的佈景,
到處都看得到南瓜的圖樣。


#4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萬聖節的佈景,很是可愛。


#5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我跟阿八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
二樓是知性旅行書房區,
這是我在等著阿八到來時,
從我的位置上亂拍的景象。


#6 菜單
當阿八準時就坐後,
「青蛙王子」就前來幫我們介紹餐廳的菜色,
(餐廳裡的服務生,每個人都會裝扮成一個童話故事裡的主角,
我記得昨天訂位時,接電詁的服務生是「灰姑娘」,
而印象中好像還有睡美人、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等的)
不過青蛙王子介紹的速度實在是太快,
加上之前我已經選好我要吃的主餐,
所以當他很努力地想跟我們互動的時候,
其實有一點點小小地冷場,
最後我們點的餐就是兩人份的「大野狼的生日饗宴」,
各加了100元升級成套餐,
升級成套餐則是多了濃湯、麵包、沙拉及飲料。


#7 濃湯
濃湯還蠻好喝的,
上頭有培根粒跟麵包塊,
至於相片中的那塊馬鈴薯,
當然就是原封不動地被送回廚房啦!


#8 麵包
麵包烤得剛剛好,
不是想像中那種酥脆口感的麵包,
吃起來很軟嫰,上方抺有酸黃瓜,
要記得塗勻之後才吃,好吃。


#9 沙拉
沙拉有兩種醬料,
我選擇的是水果醋,
阿八則是選擇黃芥末。


#10 沙拉


#11 飲料
我跟阿八點的分別是冰紅茶及柳橙汁,
附餐飲料可以選擇的種類還算蠻多的,
包括有花果茶、紅茶、咖啡、柳橙汁、雪碧、可樂及啤酒特調等等。
不過讓我們比較傻眼的是,
當我們還在吃沙拉時,
飲料就送上來了,
這跟一般吃完主餐才送上附餐飲料的習慣不大同。


#12 主菜
吃完沙拉後
主菜就被送上桌啦!
看著盤子上叉著的那隻刀子,
很有豪氣萬丈的感覺。
主菜包括有豬腳、烤雞翅、烤豬排、雞胸肉及薯條,
一旁的配菜則有酸菜、紅蘿蔔絲及醃菜,
醬料則有黃芥苿醬及蕃茄醬兩種。


#13 主菜-德國豬腳
我還蠻喜歡吃這種德國豬腳,
搭配上酸菜及芥末醬,
一整個美味啊~~~


#14 主菜-雞翅跟雞胸肉


#15 大野狼與小紅帽
在用餐的過程中,
就看到一個可愛的「大野狼」服務生到各桌去尋找「小紅帽」,
讓大家在用餐之餘多了一些些娛樂性。
(這張是偷拍隔壁桌的....XD)

用完餐後,
依照服務生的建議到其他樓層去逛逛。


#16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這是二樓知性旅行書房區的全景,
坐滿了人的感覺還蠻熱鬧跟溫馨的。


#17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這個女巫是在樓梯間的小擺飾,
一共有三隻,
在各層樓的樓梯間都有。


#18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這裡是三樓的小朋友換尿布區,
上頭有可愛的熊熊陪伴著小朋友,
三樓的溫馨廚房區因為是一大群人包場,
所以就不好意思進到裡頭去拍照,
裡頭的佈景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參觀吧!


#19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這是四樓的公主臥房區,
我們用餐的這個晚上,
這一區剛好沒有人,
所以可以在這裡隨處亂晃。


#20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這是在四樓公主臥房區裡的裝飾


#21 德國秘密旅行一隅
如果沒猜錯,
這應該是個郵筒,
這個郵筒的位置在一樓的德國街道區,
每一組用餐的客人,
店家都會送一張明信片,
你可以當場寫一寫,
然後店家就會幫你寄出去唷!


#22 明信片
這張就是我們拿到的明信片,
還蠻有Fu的呢!

這家店,
以餐廳用餐的氣氛來說,
我覺得是一間很適合年輕人的餐廳,
熱鬧,而且服務生也都很能投入地亂哈拉,
餐點的部分,
以我這次吃的「大野狼的生日饗宴」來看,
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
而價位上在台中來說算是有一點點的稍貴,
我們兩個人這餐飯吃下來要將近1200元的價格,
這個價位在台中其他餐廳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才是,
下次,再找機會去吃吃它的姐妹店─「希臘秘密旅行」。


#23
最後補一下店家資訊

德國秘密旅行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1號
電話:(04)23266469
營業時間:11:30~22:00
備註:不接受刷卡,只能付現,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1 則留言:

showyi 提到...

這家店在我去德國前搜尋網路資料時,一再出現~~不知道店家餐點的份量是不是也像德國本地這麼誇張呢(笑~~)順道一提,店家擺的胡桃鉗我也有帶回一隻小的ㄋㄟ.......
你一定要找機會去一趟德國,套用一句旅行作家的話:我的心遺落在巴伐利亞高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