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2010中秋東京五日遊 Day4(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9/21(二) 

行程:汐留-築地-銀座-汐留─六本木─汐留

交通工具:
1.汐留-築地 大江戶線(汐留─築地市場) 
2.汐留-銀座 By walking
3.銀座-汐留 By walking
4.汐留-六本木 大江戶線(汐留-六本木)
5.六本木-汐留 大江戶線(六本木-汐留)


相簿:2010中秋遊東京 Day4

第四天的午餐,
是我此趟日本行吃到的第三頓大餐,
而這一餐是有掛上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


話說,出國前老妹就指定說要挑一家米其林餐廳吃飯,
在比較了幾家餐廳後,
選擇了RESTAURANT FARO SHISEIDO這家餐廳,
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它的套餐是比較便宜的,XD。
其他找到的米其林餐廳,
中餐的套餐,多數就要5000円左右,
更高檔的當然還有,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當然就選擇物美價廉的了,
而他們家的網頁資訊看到需要先預約,
所以我們就把預約的這項重要工作,
交給了信用卡公司的白金秘書來幫忙,
白金秘書順利地幫我們預訂好餐廳後,
回傳的訊息只交代了一句
「男生請勿穿著短褲及涼鞋入內」,
所以,在銀座閒晃的這天,
我是穿了襯衫出門逛街的哩!

RESTAURANT FARO SHISEIDO就位於資生堂大樓的10樓,
位置還算蠻好找的,
就看到那一棟高高的粉紅色建築,
就知道是資生堂大樓啦!

DSC05835
#1 銀座‧資生堂大樓

DSC05839
#2 銀座‧資生堂大樓

DSC05840
#3 銀座‧資生堂大樓
資生堂大樓裡除了10樓是RESTAURANT FARO SHISEIDO外,
其他樓層也有咖啡店、餐廳及展覽廳等等。

DSC05841
#4 銀座‧資生堂大樓
在資生堂大樓的一樓,
也有一塊小小的區域簡單地介紹著資生堂的歷史。

DSC05844
#5 銀座‧資生堂大樓一樓


#6 銀座‧資生堂大樓
資生堂大樓裡,
有著這麼一張「本棟大樓沒有賣化妝品」的告示牌,
還蠻特別跟奇妙的。
(是說,我本來也以為這裡應該有賣化妝品才是)


#7 銀座‧資生堂大樓
這是資生堂大樓一樓唯一的一張桌子及位置,
如果不是來用餐的客人,
大部分應該都只是進來買買甜點吧!

DSC05856
#8 銀座‧資生堂大樓‧甜點
在資生堂大樓的一樓,
其實是個專賣蛋糕、甜點的區域,
在櫃上的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感覺。


#9 銀座‧資生堂大樓‧甜點


#10 銀座‧資生堂大樓‧料理
除了甜點以外,
還有賣料理包呢,
這個會不會太多角化經營了啊?


#11 銀座‧資生堂大樓‧甜點


#12 銀座‧資生堂大樓‧甜點

DSC05857
#13 銀座‧資生堂大樓‧甜點
這可是東京銀座限定的蛋糕哩。

DSC05854
#14 銀座‧資生堂大樓


#15 銀座‧資生堂大樓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半,
在電梯口跟服務生確認了訂位狀況後,
(整棟樓只有我們一組台灣客人,
其他都是日本當地的客人,
所以當我們一走近服務生要確認時,
服務人員很快就確認了我們的身份。)
就搭乘電梯往十樓前去。


#16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一走出電梯,
馬上就有高大的外國人帥哥幫我們帶位,
(我看不出來到底是法國人還是義大利人。)


#17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18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這是從櫃台的位置看到的銀座,
從這個角度看銀座還蠻漂亮的呢!

DSC05862
#19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在窗邊,
這...應該是很不錯的位置才是,
只是窗邊的景象,
不太優啊!


#20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坐定位後,
除了就座時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拉椅子外,
還另外給了這個小玩意兒,
讓你可以把隨身的包包掛在桌邊呢!


#21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這就是我們坐的位置窗邊的景色,
一旁的建築剛好施工中,
所以看到的照象幾乎都是施工中的建築物。

DSC05864
#22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我們入座時,
餐廳內除了我們這一桌以外,
只有另一組的客人在用餐,
不過,隨著用餐時間的經過,
後來大概總共有七組客人同時在這裡用餐,
而每一組的客人,
很很有名緩貴婦的高雅氣質啊!


#23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裝腳聳」的我當然是要來去洗手間晃晃,
看看洗手間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而專業的服務人員,
一看到我從位置上站起來,
買上就猜得出來我要去洗手間,
立即就幫我指明了方向,
這個服務要給上三個讚的啦!


#24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男生廁所


#25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男生廁所
咦~我拍這個要幹嘛?


#26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他們家的廁所裡,
連洗手乳跟擦手紙都是Shisiedo的唷!

DSC05865
#27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DSC05867
#28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MENU
這份MENU用的是很漂亮的Tiffany藍的色調,
本來有想問問服務人員可不可以拿一份回家,
後來想想這份DM太大一份,
所以就想想就好了。


#29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MENU


#30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我們點的都是這一面的餐點,
中午的商業午餐有分為有主餐的3,800円的套餐,
以及沒有主餐的2,800円的套餐,
至於8,000円的套餐組合,
我們當然...完全沒有考慮。
而我因為早餐的壽司都還在肚子裡,
所以這一餐點的是2,800円的套餐組合。

DSC05876
#31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烏龍茶
在我們一就座之後,
服務人員馬上就拿了一份飲料單來給我們,
我們以為,
在這裡喝飲料都是需要額外點的,
所以我們都各自點了一杯飲料,
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是有Free Water。

DSC05877
#32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餐前麵包

底下的前菜跟主餐的相片,
因為寫食記的現在離吃飯時間實在太遠,
所以我只能盡可能去核對這每一道菜是什麼,
如果有出現錯誤,
就...請多多原諒啦!

DSC05881
#33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前菜
Code fish and sea-scallops "quenelles" with saffron sauce
日文的部分,
因為網站上的菜單已經更換,
沒辦法抓到日文的餐點名稱了。


#34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前菜

DSC05883
#35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前菜
Eggplant and chicken tarte,balsamic sauce
秋茄子と鶏のタルト バルサミコソース
我忘了這是誰點的雞肉料理,
印象中是還蠻不錯吃的

DSC05884
#36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Pasta&Resotto
Parmesan-cheese risotto with smoked scamorza-cheese
焼きスカモルツァチーズを乗せたパルメザンのリゾット
這道是我點的,
也是我隨便亂點的一道,
不過,當我看到送上來之後,
那滿滿的一盤飯,
就知道我...點錯了,
我的肚子裡沒有可以裝得下飯的空間了啊!
所以,很對不起廚師的是,
這一道我沒有吃完。

DSC05885
#37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Pasta&Resotto
Spaghetti with sauries and leaks
秋刀魚のコンフィ 九条ねぎ スパゲッティ
這道前菜看起來很好吃,
秋刀魚與義大利麵的組合很是特別呢!


#38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Main Course
Ricotta filled ravioli,fresh tomatos and shrimps sauce
リコッタチーズのラビオリ海老とフレッシュトマト添え

DSC05888
#39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Main Course
Lamb sauté,black olives sauce
仔羊ロース肉のソテー オリーブソース
點這道主餐還要另外加580円,
據吃這道菜的朋友說,
很值得,因為非常地好吃。

DSC05891
#40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Main Course
Pork sauté ,boscaiola sauce
豚ロース肉のソテー ボスカイオーラソース


#41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Main Course

DSC05899
#42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用完餐點後,
就看到服務人員推出這台超級誘惑人的甜點車,
上面擺的各式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感覺啊!


#43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44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DSC05901
#45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甜點
選擇2,800円的Menu Porto的我,
只能選擇一塊甜點,
所以我很保守地選擇了提拉米蘇,
小小的一塊,非常好吃,
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
可以排得上前三名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謎之音:其實,我也不知道另外兩名在那裡...)

DSC05904
#46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甜點
相片前方的是無花果塔,
據說也是備受好評的甜點。


#47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甜點
相片左邊的是布丁,
右手邊的百香果口味的蛋糕。

DSC05908
#48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甜點與茶點
這是我的附餐,
提拉米蘇與熱紅茶,
這個搭配組合,一個字「讚」。


#49 銀座‧RESTAURANT FARO SHISEIDO
我的餐費費用是2,800円+800円的飲料錢,
加上一成服務費,
合計是3,960元。
有機會可以來吃吃午餐,
享受一下在米其林餐廳吃飯的感覺,
而且他們家的菜色也是會隨著季節做變換,
所以偶爾花花大錢享受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