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2009埃及遊 Day2

01/25(日) 天氣:晴

行程:曼谷機場→開羅機場 
   吉薩金字塔、太陽船博物館、人面獅身像、開羅博物館

宿:開羅Ramses Hilton Hotel

交通方式:
1.
曼谷機場→開羅機場 埃及航空MS961班機
2.開羅趴趴走 遊覽車

相簿:2009埃及遊 Day2


第二天,
很漫長的一天,
很被震憾到的一天。

從曼谷到開羅的飛行時間大約要9.5個小時,
這架班機中,
除了我們這一團的人外,
還有另一群也是台灣要去埃及遊玩的旅行團,
也還有不知道是一團還是兩團的大陸團,
其他的,
就沒有認真研究了,
畢竟睡覺還是比較重要的。

在這短短的9.5個小時中,
吃了兩次的飛機餐,
一頓是晚餐???一頓很明顯的是早餐。
對我來說很痛苦的不僅是餐不好吃,
而且在飛機上已經是很難睡好覺,
還要在這段時間中,
被叫起來吃兩次不好吃的餐。

不過,在機上也有發生一件糗事,
因為平常我都是用手機來當鬧鐘用,
當我上機時,
我只記得把手機關掉,
而忘了把設定的鬧鐘切掉,
結果,
當我睡到迷迷糊糊中,
聽到很耳熟的音樂時,
才想到我忘了切掉鬧鐘的這件事,
實在是很對不起坐在我旁邊的Terry啊!




飛機起飛前及降落後,都會念一段祈禱文。


埃航上的第一餐(晚餐??) 主食是魚肉。


埃航上的第二餐(應該是早餐??)
我只喝了飲料以及木瓜,其他麵包都只吃一口吧!

搭了將近十個小時的飛機,
終於在開羅時間早上六點左右,
(埃及時間較台灣慢六個小時)
飛抵了開羅機場,
抵達開羅時,
天還沒亮哩!

DSC01758
我們所搭乘的埃航班機(這已經在開羅機場了)

DSC01773
開羅機場

DSC01779
開羅機場外一隅


離開機場後,
到開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 吃早餐,
我們一行人先到機場附近的飯店吃早餐,
在要進入飯店的大門口前,
就可以看到揹著槍站崗的警察,
而要進入飯店大廳,
也必須要通過安檢的關卡。
這樣子的陣仗,在往後的十天中,
每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會重覆來一次,
只是,
總覺得有一種流於型式的感覺,
不過,看到拿著槍的警察,
應該還是會有嚇阻的作用啦!

DSC01811
早餐的用餐處-機場附近的Novetel Hotel

DSC01806
進飯店前要先過安檢
DSC01805
飯店內的商店
在拍這張照片時,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商店的老闆看到我在拍照,
就跟我說,要我付他10塊錢美金,
而且還是很堅決地說要付錢,
在跟他一陣亂胡扯之後,
我決定拍完照就走人,
完全不理他,
商店老闆看到我不理他之後,
也就沒有再管我拍照的事情,
那之前跟我要錢是要好玩的嗎?


飯店裡的早餐,
果然是比飛機餐要來得好很多很多,
而在飯店中,
也見到了我們這十天在埃及行程中的導遊-亞希,
一個在埃及學中文的亞歷山大出生的小男生,
(今年26歲對我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小男生吧~哈~~)
一個中文講得超棒,
有關埃及的有的沒的的知識也都問不倒,
加上待人超級親切,
真是一整個超棒的導遊。

DSC01815
第一天就看到這藍得超漂亮的天空
DSC01816
這幾天所搭乘的遊覽車及司機MisMis
DSC01820
我們的埃及導遊-亞希 在車上第一次的自我介紹

在飯店用完餐後,
雖然在經歷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但是,依照行程的安排,
就緊接著開始這第一天在埃及的行程,
所以,真的要有很好的體力才行啊!

第一站:吉薩金字塔

在離開飯店往金字塔的途中,
馬上就體驗到開羅的一大特色─塞車,
路上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車,
從50年代到最近的新車,
都可以在開羅的街上看得到,
很特別的是,
開羅的計程車普遍都是黑白相間,
幾乎都有著一定歲月的車齡。

在路上可以看得到的第二個特色就是,
兩旁的房子顏色都很單一,
而且都是沒蓋完的情況,
據亞希的說法是,
房子沒蓋完可以不用繳稅,
所以,大家為了省錢就把房子蓋到一半,
樓下可以住人就好。

DSC01842
開羅街景
DSC01843
開羅街景
DSC01875
開羅街景,在路旁可以看到金字塔在遠方

來到埃及的第一站就是超重要的點-吉薩金字塔,
當真正來到金字塔前時,
心中莫名的感動了起來,
現在的我可以親眼、親手及親腳踏上金字塔這個以往在書裡或在電視裡才看得到的奇蹟式建築,
而且,這就發生在我抵達埃及的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景點,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傑克!
金字塔真是有夠壯觀的啦!
DSC01887
在售票口看金字塔,眼前的這個是Khufu(古夫)金字塔
也是埃及最大的一個金字塔,所以又稱大金字塔。

DSC01907
有帶帽子的金字塔,Khafre(卡夫拉)金字塔

DSC01942
好大好壯觀的金字塔

這個季節,雖然也是埃及的冬季,
但卻是埃及旅遊的旺季,
雖然是冬季,
但是外出時還是需要太陽眼鏡,
否則刺眼的陽光,
真的難以一窺金字塔的樣貌啊!

當我們一行在金字塔前拍照、攀排後,
我才發現我自己所做的蠢事造成的後果,
當我下車時,
我把車上發的礦泉水放進我的包包裡,
但是,礦泉水的瓶蓋沒有鎖緊,
導致我的包包裡的所有東西都濕掉了,
而最大的損失就是我那已經用了將近兩年的紀念章收集冊,
就這麼濕掉了大半的頁數,
裡頭有些紀念章戳都糊掉了,
真是相當地捨不得啊!
而也因為這件笨事,
在這一整天的車程中,
我也忙著做曬美金跟曬台幣的這事,
(嗯!當然還有曬我的那本紀念章收集冊)
因為我帶出門的這些紙鈔也都濕掉了。


上車後,
亞希帶我們到另一個可以拍得到三個金字塔全景的好地方,
一到這個絕佳的地點後,
放眼望去,
果然是好多好多好多人啊!

DSC01972
這是坐在車上拍的三個金字塔

DSC01997
到處都是人的三個金字塔合照點

DSC01996
金字塔旁的駱駝車隊

在與金字塔近距離的接觸及合照後,
下一站則是前往太陽船博物館。

太陽船是法老時期,
當法老死亡時,
提供給法老追隨著太陽神升天的交通工具。

太陽神在古埃及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取代的。
太陽神象徵著光輝與力量,
所以太陽船也是古埃及人對太陽神的一種信仰。

DSC02096
古夫金字塔底下的太陽神博物館


進入館內之前,都要先用這個大大的棉布包住鞋子

DSC02035
1954年,埃及的考古學家從這個坑裡發現了太陽船的船隻殘骸,
經過重新整理後,
就是現在在博物館裡看到的那艄太陽船。

DSC02049
太陽船的模型

DSC02066
太陽船

DSC02071
太陽船

離開太陽船博物館後,
下一站則是到另一個耳熟能詳的點:sphinx(人面獅身像)。
人面獅身像,
埃及人也稱之為「恐怖之父」,
這尊人面獅身像,像高21公尺,長57公尺,其中耳朵就有2公尺長!

這裡的人面獅身像是卡夫拉金字塔的附屬建物之一,
其他的附屬建物還包括一旁的神殿等。
古埃及人認為,人面代表著法老的智慧,而獅身則代表法老的勇猛。

DSC02102
卡夫拉金字塔與人面獅身

DSC02183
卡夫拉金字塔、人面獅身與神殿

DSC02133
神殿內一隅

DSC02128
據說某個考古學家在這裡發現了卡夫拉的雕像,
現在則有做為許願池的功能,
所以洞裡有各國的紙鈔或錢幣。

DSC02141
人面獅身

DSC02190
金字塔與人面獅身

在結束了上午與金字塔及人面獅身的近距離接觸後,
在埃及的第一頓中餐,
我們到「圓山飯店」用餐去。
這是整趟行程中唯二的中式料理,
雖然「圓山飯店」的菜色吃起來實在是稍淡,
(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我之前在別人的遊記中看到過,
來埃及吃中菜,要記得帶醬油的提醒,
不過,我當然是到吃飯的這個時候才想起來。)
只是,在早上一連串大太陽的「烘烤」下,
肚子餓的大家還是幾乎把整桌的菜給吃光。

DSC02219
圓山飯店吃午餐

用餐完畢後,
下午的行程則是很有文化氣息的開羅博物館(埃及博物館)之旅。

DSC02244
遠眺開羅博物館,後方的那棟高樓就是我們前三天要入住的飯店

博物館是由法國考古學家所協助設置建立完成的,
裡面收藏著數十萬件的真品,
只有在入口處的「羅塞塔石碑」是複製品,
就連廣場裡的所有雕像也都是貨真價實的古蹟啊!
不過,或許博物館裡收藏品多以石雕為最大宗吧,
也或許故宮給我的刻版印象太重,
總覺得博物館應該就會嚴格地控制溫度、濕度、亮度這些條件等等,
而開羅博物館給我的感覺,
就很古老的Fu,昏暗的燈光照明,
沒有什麼空調控制,
沒有什麼溫濕度控制裝置,
看起來就那麼隨意地擺放著,
真的很擔心這些古文物會不會被破壞呢?
(這應該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吧~~~)

DSC02248
開羅博物館

博物館正門的頂端左邊有1897的數字,右邊則有1902的數字,
分別代表著博物館開工及完工的年份。
而圓拱大門的正中間那位是Isis的雕像,
也就是老鷹神的太太;
而左右各有一個希臘風格的雕像,
手上一個拿莎草,另一個拿蓮花,
與門口的水池也同時種植著莎草與蓮花,
藉此表示涵蓋著上埃及與下埃及。

博物館內是不准拍照的,
所以在進博物館前,
亞希拿了一個大紙箱把所有人身上的相機全部都裝在一起後,
再拿到服務台去寄放。

在博物館內,
在短短的3個小時的博物館介紹中,
(其實對我們來說應該是漫長的3個小時)
我們一行人就跟著亞希聽故事,
包括最近很熱門的「圖坦卡門」法老,
在圖坦卡門的陪葬品區中,
一件又一件的金光閃閃的黃金飾品,
其中又以黃金人形棺,
以及國寶級的「黃金面具」最是令人驚豔,
親眼見到實體的感覺,
完完全全與在網路上或電視上所看到的感覺不同,
這真的是很訝異於以前的人的工藝技術啊!

而在需要另外付費的木乃伊室中,
有些木乃伊還可以看得到頭髮跟牙齒,
真的是很佩服古埃及人製做木乃伊的技術,
可以讓身體保存得這麼久且這麼地完整。

晚上六點,
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終於進到了飯店,
前三晚的飯店都是住在博物館附近的Ramses Hilton Hotel。

DSC03135
RAMSES HILTON HOTEL

DSC02292
在埃及的第一晚,與Terry同住的房間

晚上七點,
我猜是Terry怕我們第一天到埃及的震憾性不夠大,
晚上一行人到郵輪上去用具埃及風味的晚餐,
於暢遊尼羅河的同時,
一邊享用今天的晚餐,
同時,郵輪上也有肚皮舞及裙轉舞的表演,
真的是在抵達埃及的第一天,
我對埃及所有的印象「金字塔」、「人面獅身像」與「肚皮舞」,
就在一天之中全部見習到了。

DSC02338
郵輪上的肚皮舞表演
埃及人喜歡有肉感的女生跳肚皮舞,
覺得這樣子的女生跳起肚皮舞來才有「晃動」的那種Fu。

DSC02356
從郵輪上拍尼羅河兩旁的夜景

用完晚餐後,
約十點左右回到飯店,
這回完全沒有任何人提議晚上要在出來走走什麼的,
因為,
明天早上五點要Morning call,
六點半出發搭車前往北邊的亞歷山大,
這除了趕快睡覺以外,
還真的沒有體力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二天就感受到大金字塔的震撼,
更期待接下來遊記的內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