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010中秋東京五日遊 前言

在出發前往東京的前兩天,
我突然有一種「好像我要去日本,就會有颱風」來的感覺,
記得三年前去京都時,
也是在要出發的
當天
聖帕颱風登陸台灣;
而這次要出發的當天,
凡那比颱風的颱風警報發布了,
這...會不會跟颱風太有緣份了些啊?


這次出國,
有不少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老妹一起出國自助旅行,
第一次到東京自助,
第一次出國自助完全沒有找什麼資料,
(應該是找了一堆資料沒時間消化才是)
跟著玩的確是件比較輕鬆的事情,
在這裡要先感謝老妹在行程上的安排,
以及老妹及老妹的朋友們的好心腸跟好肚量,
讓一個老人跟著你們在東京裡頭趴趴走。


這次東京五天的行程走下來,
有幾個心得:
一、交通
由於是自助行,
所以所有的交通都是靠著地鐵以及雙腳來完成,
這五天所走的路,
應該就可以等同於我一個月走的路的距離了,
光是第四天早上,
我從汐留一路走到東銀座通,
從東銀座通底一路走到新京極,
轉往銀座通,
從新京極再一路走到銀座七丁目、八丁目,
這段距離就.....嗯!不要再叫我走第二次了。

二、夜景
在東京,有看不完的夜景,
在汐留Caretta大樓、在新宿都廳、在東京鐵塔、在六本木Hills、台場,
甚至這次沒走訪的橫濱都有夜景可以看,
其中我覺得在六本木Hills看到的夜景最漂亮,
在東京鐵塔上看到的夜景比較沒有Fu,
因為從東京鐵塔上看出去,
沒看到東京鐵塔的東京夜景,
感覺就少了點什麼一樣。
在台場看夜景則有浪漫的Fu。

三、美食
這次五天的行程中,
吃的部分達成率應該有八成以上,
雖然有一些遺珠之憾,
不過一樣吃到很美味的築地壽司、拉麵、饅魚飯,
以及很對不起廚師的米其林大餐,
如果要說沒吃到什麼最可惜,
那一定是非「水蜜桃」莫屬,
逛了兩三家超市,
竟然都沒有賣水蜜桃了,
這...水蜜桃的產季不是還沒結束嗎?

四、血拼
大概是因為九月不是日本的折扣季吧?
所以這次老妹排的行程中原本是沒有把血拼這項行程排進去的,
所以很可惜地在新宿只逛了一下下伊勢丹百貨,
在銀座才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來採買,
而在原宿的時間也只夠在UT逛一圈就離開。
另外,藥妝的部分,
則是在吉祥寺買很大,
我有一部分藥妝則是殺到上野阿美橫町去採購,
在阿美橫町,我只能說大家會買的就OS跟松本清那兩間店,
而有做過功課的台灣遊客,
一定都是先去OS採購,
即使我是在早上十點抵達阿美橫町的OS,
也還是有不少東西都已經被搶購一空,
所以能不能買到最便宜的藥妝,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要靠緣份的啦!

五、景點
這次老妹排的行程,
景點的部分包括台場、淺草寺、明治神宮、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等等,
都還蠻有可看性的,
在淺草寺的人最多,
有超多的大陸觀光團,
在這裡、明治神宮以及吉卜力美術館遇到台灣人的機會比較大,
其他時候,很神奇地並沒有碰上台灣人,
而且這次我們吃飯的餐廳,
很特別的是,身邊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
鮮少聽到國語或台語出現在耳邊,
這是表示...我們挑的餐廳比較不一樣嗎?

其他沒想到的就等遊記裡再補充了,
不過,遊記的部分可能會拖稿一下下,
因為有一些相片在老妹那裡,
要等到我拿到相片後,
才有辦法把遊記完整地呈現。


最後先放上幾張相片,
讓大家看看東京漂亮的夜景吧!


DSC04776
從赤羽橋車站看東京鐵塔

DSC05152
新宿東京都廳看東京都

DSC05604
台場夜拍

DSC06070
六本木Hills看東京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如:
沒有人說要血拼阿
當然就沒特別排血拼行程囉

匿名 提到...

阿如:
對不起廚師的米其林?
我剛還以為你是在說我在餐廳貼郵票的事呢
你正好選到分量都比較多的餐點吧
你要是選我和麗如吃的那幾道
應該是可以吃得完
不過這次吃得真是挺不錯的
除了那個豬排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