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年節假期雜記



簡單描述這次過年發生的事情,

當做個小小的記錄。

今年是在除夕當天的早上才坐火車回家的,
除夕的這天是宗源的生日,
在火車上送了通簡訊給宗源,
祝福他生日快樂及新年快樂,
並且能一直保持這麼樂觀開朗的感覺下去;
中午回到家吃完午餐後,
則開始幫忙貼春聯以及家裡拜拜的大小事;
或許是因為三姨、老妹及老媽三個人都吃素的關係,
晚上則是很難得地沒有吃火鍋,
而就只是很簡單地把拜拜的供品迅速地解決後,
開始看著無聊的過年節目。

初一的早上,
睡到近中午才起床,
下午全家人一起到彰化市內的廟宇拜拜,
祈求今年一年能平安渡過。

初二下午則是應二姨及表姐的邀約,
到他們家吃好料的,
而老媽則是負責將這些好料的食材,
化做一盤盤好吃的美食,
而我,
當然就是負責吃這樣子而已。

初三下午則與許久不見的廢人、柚子及婷玉喝茶聊天,
廢人預計在5/31要結婚了,
柚子正進行著我覺得很殘忍的動物實驗,
而婷玉則持續努力讀著書,
邁向高明的中醫師之路而前進。

初四的這天,
老妹坐一早的車回台北,
我則與老妹坐同一班火車到台中,
參加我承辦的普考受訓同學的聚餐,
幸運地有近1/3的同學與會,
許久不見的大家都還是忘不了受訓時的快樂時光;
在聚餐還沒結束前,
我則因為要趕火車而先行離席,
再度回到彰化拿了我的行李後,
坐上住台北的火車回到台北。

今天則是收心的一天,
想了想明天開始等著我的工作,
安排了一些應該要完成的時間表。

短暫的六天的年假即將過去,
希望未來的這一年,
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