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未來的老闆

在普考受訓的家族裡,
副學員長幫我想了這麼一段
下個月中特考受訓時可以用到的自我介紹詞,
「^^各位國家菁英大家好 我是陳彥男 去年的老闆是郝龍斌
今年的老闆是周錫偉 冀望今年底的老闆是沈世宏」。
(p.s 應該不會介意我借來用一下吧!)

在北縣府工作的這一個多月以來,
同事常會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
「會想要留在這裡嗎?還是想調回彰化?」
我的回答通常都是
「不會想要調回彰化,也沒有想要留在北縣府。」

其實,我想說的是,
現在的我,我也不知道我想待那裡呀!

那,
我自己想要待的工作是那裡呢?
從進榮工到大發廠之後,
就一直想進到中央單位去工作,
有一種雄心壯志覺得要到中央單位才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

然而,
最近無意間又想起了這件事時,
卻又覺得自己的矛盾之處;
在規劃中,
我只想要安安穩穩地當一個平凡的公務員,
如果進到中央單位後,
以我的勞碌命的性格與命運,
有很大的機會不會有這種平凡簡單的事情出現;
而且,
在這次的高考所開出來的的缺額中,
中央單位的缺又都是預估缺,
如果真的依照職缺的時間表才到職,
那又表示我會浪費將近一年多的提敘的時間。
另一方面,
如果以熟悉度來說,
當然是回到北市府會是最快能進入狀況的,
只是,
那表示我的未來的三四十年就要在台北待著嗎?
而這次高市府開出來的缺,
似乎有很大的機會將會延續我現在不想做的這些事,
且身邊的同事常説高市府的單位的問題......之類的。


唉!
這事還是等考完試確定有考上之後,
再來慢慢思考及煩惱好了,
不用在這個時候先煩起來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對高雄有興趣,可幫你留意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