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MSN的名稱

現在正使用的MSN的暱稱為「鏡中的我不是我」,
而個人訊息部分,
則是為「靜、淨、鏡、敬」四個字。

一些朋友看到我的暱稱最常問的是─「那是誰?」
而老妹只講了一句,
「你的暱稱愈來愈玄了。」


其實,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在MSN上使用的暱稱,
就一直都是偷偷借用書上或網路上看到的句子居多。

以這次所用的「鏡中的我不是我」,
這句話是從商業週刊社長的Blog中文章《鏡中的我不是我》抄錄的。
對於文章中所提到的拆穿西洋鏡的幾種角色中,
除了老師、長官及所謂的二百五以外,
願意扮演這種角色的朋友真的是不多呀!

而前陣子所一直使用的「每個人都在說,卻沒有人在聽」的個人訊息,
則是截錄自蔣勳的《孤獨六講》的書中;
在書中的<語言孤獨>篇寫到:
「看一本小說,不要看他寫了什麼,要看他沒有寫什麼。
如同你聽朋友說話,不要聽他講了什麼,要聽他沒有講什麼。」

亦即要從朋友沒有講出來或表達出來的話語中,
去瞭解隱藏在深處,
沒有直接表示出來的含意。

至於現在所使用的個人訊息「靜、淨、鏡、敬」,
延伸為心靜如水、心淨如水、心鏡如水、心敬如水
這是從一個探討時間管理的這個Blog中所看到的,
藉由這四個字,
能夠讓自己有效地做好時間管理。


而之前也曾經使用過的暱稱「孤獨是生命圓滿的開始」,
這句話也是抄錄自蔣勳的《孤獨六講》的書中,
曾經有過那麼一大段時間,
喜歡上「孤獨」這個詞,
所以,
從蔣勳的書中所引用的句子也就比較多了一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看到自己說的話別人有記起來......感覺真不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