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2011東歐捷克之旅 飯店篇(薔薇飯店 ;Hotel Růže)

在捷克的第二天,
也就是這趟旅程的第三天,
我們在晚上六點左右抵達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這天我們住的也是古色古香的薔薇飯店(Hotel Růže)。

薔薇飯店是庫倫洛夫鎮上歷史相當悠久的一間五星級飯店,
距今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了,
飯店的建築可以回溯到西元1586年,
由威廉羅森堡家族出資興建的,
原先是提供做為耶穌會教士的宿舍以及學生宿舍的用途,
在1889年時才改建為旅館。

另外,因為羅森堡家族的族徽為五瓣玫瑰,
所以飯店裡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個標記呢!


#1 Hotel Růže大門
Hotel Růže的大門就在巷子中,
並沒有另外增建一個很顯眼的大門,
如果沒有注意,
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它。
(這張相片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DSC08391
#2 Hotel Růže大門

DSC08444
#3 Hotel Růže


#4 Hotel Růže(借用羅姐相片)


#5 飯店內一隅
飯店裡依舊是呈現中古世紀的風味,
連服務人員都是穿著中古世紀的服裝,
相片中,領隊正幫我們辦理check in的手續,
一旁的就是穿著中古世紀服的飯店人員。


#6 飯店內一隅


#7 飯店內一隅


#8 飯店內一隅


#9 飯店內一隅


#10 飯店內一隅


#11 飯店房卡
這天晚上我住在213號房。


#12 房間內一隅
房間內依舊是維持著中古世紀的Fu,
連續住了兩天很有古典風味的飯店,
這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13 房間內一隅


#14 房間內一隅


#15 房間內一隅


#16 房間內一隅


#17 房間內一隅


#18 房間內一隅(借用羅姐相片)
相片右下角的是飯店裡很有名的馬桶,
這個木製馬桶椅做得相當高,
身高不夠的話,
要費一番功夫才有辦法坐上去呢!


#19 餐廳一隅
第二天的早餐,
統一都在飯店裡的餐廳裡用餐,
這張相片裡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
不過隔壁的兩個餐廳是都已經客滿了,
所以,我只好走到最裡頭的這間餐廳來吃早餐。



#20 我的早餐
隔天早上,
因為前一天晚上飯店裡同時入住了三團台灣的旅行團,
早上雖然我也是一早就到餐廳報到了,
不過,餐廳裡已經滿滿都是用餐的旅客,
就不好意思再拿著相機去拍早餐菜色,
而這張相片就是我吃的早餐。


連續住了兩天有中古世紀風味的飯店,
接下來的兩天,
住得就比較商務一點,
下一篇就來看看我們在布達札維(České Budějovice)的飯店。

2 則留言:

showyi 提到...

在這間飯店的餐廳用餐,感覺好像穿著中古世紀服裝在聽取圓桌武士的會議一般呢!

阿如 提到...

你住的飯店都好讚喔
我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