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2011東歐捷克之旅 戰利品大集合

這次的捷克之旅遊記,
決定稍稍做一些變化與改變,
把一些可以集合在一起寫的項目放在一起,
而不是完全照著每一天的行程來寫流水帳,
那...這第一篇就先來寫寫戰利品的部分。

這次算是紀念品買得不大多的一次,
一方面也是在出國前實在沒有多少時間讓我研究,
另一方面也是要省一點錢啦!



#1
購於Karlovy Vary,
左上角的是溫泉藥酒(45czk),
右上角的是在Karlovy Vary幾乎每個人都會買的溫泉杯(150czk),
最下面的是明信片,
在Karlovy Vary幾乎找不到比較好看的明信片,
這是從眾多不好看的明信片中,
勉強挑出一張還可以的。


#2
從左至右依序為Koh-I-Noor的長頸鹿及刺蝟,
在沒有刺的刺蝟旁邊的是鈴噹,
最右邊的那一盒是Pickwick的九種不同口味的茶包,
在第二排的是兩隻可愛的玩偶(130czk)及玉米娃娃,
在玉米娃娃旁的是刺蝟的"刺",
最下面一排的是三張明信片。
長頸鹿、刺蝟、玉米娃娃及玩偶是在Krumlov(庫倫洛夫)買的,
Pickwick的茶包及明信片則是在Budejovice(布達札維)購入的。
其中,Koh-I-Noor的東西一定要在他們家的店裡買,
長頸鹿我是在Krumlov的小店買的,
一隻170czk,(幸好只買了一隻)
但是在Koh-I-Noor的店裡才賣125czk,

刺蝟在其他小店裡看到賣650czk,
在Koh-I-Noor的店裡賣599czk,
價差很大。


#3
這四間小房子是在Telc(特奇)購入的,
一個85czk,
這幾間小房子是Telc當地實際建築的縮小版。


#4
左手邊的明信片是黑光劇的門票,
可以當做明信片使用,
右手邊的金幣是在Kutna Hora的聖芭芭拉大教堂購得的。


#5
這些全部都是在布拉格購入,
第一排由左至右分別是在天文鐘裡購得的金幣,
在菠丹尼買的死海尼皂、天文鐘及在菠丹尼買的玫瑰系列洗髮精,
其他的則是在書報攤買到的明信片。



#6
這是回國前最後一天買的卡夫卡22號的小房子,
在布拉格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一個要價230czk。


這次在捷克就買了這些紀念品,
當然在布拉格幫小黑貓買了個LV包,
這個就沒有拍照放進來了,
總括來說,
相同的東西在布拉格賣得會比較貴一些,
菠丹尼的東西則建議要在布拉格的總店買,
因為總店裡有4個台灣過去的店員,
一進到店裡就會先給你一張2%的折扣卷,
買滿2001czk還可以退稅,
所以在布拉格的總店購買會比較划算一些。

4 則留言:

showyi 提到...

你買的東西還真不少ㄋㄟ~~在卡羅維瓦利好像一定要買個溫泉杯喔! ^^
有買類似俄羅斯娃娃的那種雕刻蛋嗎?我好後悔當初沒有買哩!

匿名 提到...

阿如:
那個小房子超可愛的
真期待我的小禮物

匿名 提到...

阿如:
那個小房子超可愛的
真期待我的小禮物

阿魚 提到...

我也沒有買俄羅斯娃娃,
因為去年羅律師(也就是這次一同前往捷克的朋友)他們去俄羅斯,
有送我一個俄羅斯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