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1(香港-德國-奧地利)

2/16(三)

行程:台北→香港→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奧地利格拉茲(Graz)

宿:Courtyard by Marriott Graz

交通工具:
1.台北-香港 國泰CX403班機
2.香港-德國法蘭克福 德航LH739班機
3.德國法蘭克福-奧地利格拉茲 德航LH3636班機
4.奧地利格拉茲-飯店 遊覽車

相簿:2010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1

登機後,
在經過一陣地位置調整,
我從原本坐在倒數第二排的55G換到47C的位置,
旁邊坐著的是一對德國的老夫妻。

在拿到行程表時,
對於這趟從香港飛德國法蘭克福的這趟航程,

是要選擇睡覺還是要不睡覺而很猶豫,
這趟的飛行時間要將近12個小時多,
抵達德國法蘭克福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多,
很怕在飛機上睡覺後,
卻在抵達奧地利後睡不著,
因此找了很多事情想在這段航程上來打發時間,
包括看書、打電動、看電影以及寫明信片等。
然而在上飛機之後,
才發現德航沒有個人的視聽娛樂設備,
所以,只好一切順其自然了。


飛機起飛不久後
空服員首先送來了一份「菜單」。
菜單裡明白寫出了這趟旅程的餐點內容,
包括前菜、主菜以及甜品等等,
而且竟然還有中文版的菜單,
這真是太貼心了。





德航的第一道飛機餐,
我選擇的主餐是牛肉,
因為我想吃飯,
加上不愛南瓜啊~





呃~拍得糊掉了,
會拍得糊掉是有原因的,
話說在空服員上了飛機餐後,
才過了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飛機就碰上了亂流,
這個亂流持續了將近有十幾分鐘之久,
而且這個亂流搖晃得很厲害,
甚至讓空服員中斷送餐服務很長一段時間,
在那個當下,
我一度有覺得說不定我的人生旅程就會在此時告一段落,
我隔壁的那對德國老夫妻,
兩個人從亂流一開始就握著手一直到結束,
很是恩愛啊!
另一方面,這也讓我覺得,
或許人生真的不要留有什麼遺憾才是,
不要一直想著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要做什麼事或說什麼的......,
(呃~離題了!)
所以,回到第一句話,
相片就拍得糊掉了。


在吃完飯後,
開始我的打發時間行程,
首先我先把書拿起來看了沒幾分鐘,
就發現我不適合在這麼昏暗的燈光下念書,
然後我就把NDSL拿出來玩,
玩了一會兒,
頭就開始痛了,
只好也把NDSL收起來,
認分地來睡覺了。

睡覺前,
乘著隔壁的那一段德國老夫妻離座去上洗手間的空檔,
趕緊拍了一下機翼的相片。
DSC04073
這....德航的窗戶「傷痕累累」啊~


因為時差的關係,
睡了一兩個小時後,
就不自覺地醒來了,
醒來後,
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遊記中有人提到過,
從香港飛德國法蘭克福的這段航程中,
會經過青康藏高原、帕米爾高原等高原地形,
從窗外看去很是漂亮,
所以我就跑到最後面去看這美麗的景象。

DSC04077

DSC04078

DSC04079
來一張出現機翼的相片,
這樣子才能證明是在飛機上看到的。

DSC04080

這時候機外的溫度是零下六十度。

DSC04081

DSC04082

這些畫面得要從機艙的右側窗戶看出去才看得到,
當我窩在最後面看這美景時,
還沒有什麼人發現,
過了一陣子之後,
飛機的右側聚集了愈來愈多的人,
沒睡著的人很多都跑到右邊,
那個當下我還有點害怕飛機會不會因為這樣子而歪一邊哩!


話說當我窩在最後面看窗外時,
坐在最後一排的一個德國老太太,
在跟空服員哈拉完後,
就跑到我身邊來找我哈拉,
先是問我從那裡來,
當聽到我回答「台灣」時,
那個德國老太太馬上就說台灣的香蕉好吃,
然後就開始找我亂哈拉,
包括我這趟要去那裡玩呀?
她跟她老公這趟出國到....(我聽不懂那個地方是那裡)
玩了十六天後,

她老公玩得累了,
所以他們兩個人決定要先回家休息...,
這之類的話題,
在這個當下,
深深地覺得英文好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啊!

在看完高原美景後,
空服員送上了菜單上的小食,
也就是「泡麵」。





因為飛機上的熱水不能煮沸,
所以這碗只能算是有熱的泡麵,
不過跟飛機餐比起來,
泡麵算是不錯吃的。

在吃完泡麵後,
因為實在是沒有睡意,
所以開始寫明信片,
這趟旅程,
因為行程的關係,
第一天晚上抵達奧地利的時間已經將近晚上十二點,
而隔天又只會在奧地利待一個早上的時間,
沒時間在奧地利買當地的明信片,
再用當地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所以這次我就從台灣帶了一堆空白明信片,
在這段航程中先寫好,
在抵達奧地利的飯店後,
再請飯店幫忙寄出,
這樣才會留有奧地利的郵戳。
(理論上,只要有留過住址給我的朋友,
應該都會收到我從奧地利寄出的明信片,
如果沒收到,那.......大概就是寄丟了...XD)

在寫完明信片後,
選擇繼續睡覺,
這要搭12個多小時的飛機的航程,
真的是挺痛苦的一件事啊!

運氣很好地,
在吃晚餐前醒來了。



晚餐的主菜原本我想要選擇豬肉的,
只是中國籍的空服員跟我說,
豬肉的主餐剩下不多了,
所以有點半強迫式的希望我選擇義大利麵,
她說
義大利麵也是很不錯吃,
結果,
我想.....豬肉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這....看了就沒什麼食慾啊~



乘著空檔拍了一下飛行的路徑
終於快抵達法蘭克福了。


我們在德國當地時間晚上七點初時抵達法蘭克福,
抵達法蘭克福後,
要在這裡等待約兩個多小時,
轉機飛往奧地利的格拉茲(Graz),
這段時間,
就是在機場亂晃的時間。

DSC04106
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一隅

雖然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很重要的一個轉運站,
但是,
可能我待的航廈的免稅商店不對我的胃口,
吸引我的大概只有RIMOWA的行李箱,
但是,我如果在這裡買一個行李箱,
那我要怎麼帶回去呢?
所以一點都沒有覺得很好逛,
相較之下,我覺得慕尼黑機場好逛很多。

DSC04118


DSC04120

我不知道我在機場怎麼繞的,

就這麼晃呀晃的,
就跑到機場外頭了。
德國很冷很冷....,
印象中我拍這張相片的時候,
德國是零下4度。

DSC04126

外面實在是太冷了,
隨便拍個照之後,
決定先入關,
窩回機場發呆好了。

DSC04141
原本我以為相片裡的這架飛機是我們要搭乘飛往奧地利Graz的班機,
一直到後來搭機時才知道不是。




DSC04144
已經覺得很累了,
班機竟然還延遲15分鐘。

DSC04153
我們從登機口搭乘接駁車,
接駁車開了很久之後才看到我們要搭的飛機。

DSC04151
LH3636班機

這架飛機上,
除了我們這團的十幾個人以外,
幾乎全部都是商務客人,
大家都是穿西裝或套裝的打扮。

這是從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飛往奧地利格拉茲(Graz)的飛機餐,
起士三明治。
我一口都沒動,
因為時差的關係(慢七個小時),
(這個時候台灣是凌晨五點了)
一上機就開始睡覺zzZ。

DSC04159
格拉茲機場一隅

DSC04161

當地時間晚上23:19抵達奧地利格拉茲,
一整個累攤,
抵達時,
只想趕快到飯店去睡覺了。

<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1結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如:
有看到青康藏高原喔
真好
你們後來搭的那台飛機也太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