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 2(飯店篇)

2/17(四)

行程:奧地利格拉茲(Graz)→斯洛維尼亞(Slovenia)→布萊德(Bled)

宿:Grand Hotel Toplice

相簿:2010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2


這次在布萊德住的飯店是Grand Hotel Toplice,
這是很多名人來這裡住過的一間五星級飯店,
飯店就位在布萊德湖邊,
很幸運地能分配到面湖的房間。



飯店大門
(殘念,大門口沒有我們的國旗)




這次住的是407號房,
房間鑰匙很有復古風。



房間裡又分成了兩個大房間,
這是臥房的部分,
打開陽台的門看出去就是美麗的布萊德湖。



這是房間裡的另一個房間,
這間應該算是客廳,
有沙發床、電視及書桌等等,
都在這間房間內,
這天我跟莊大哥就一人睡一邊啦!


小巧玲瓏的浴室


陽台一隅
雖然陽台有桌椅,
但是天氣太冷,
沒能享受坐在椅子上對著布萊德湖發呆的悠閒。


從房間的陽台看到的布萊德湖
很有如詩如畫的感覺

前面有提到,
這家飯店是很多達官顯耀來到布萊德湖時,
會選擇入住的飯店,
飯店的牆上也貼了很多名人來到此地的相片。






其實我不知道這張裡頭那個人是名人?

晚上七點,
我們一團二十個人準時地抵達餐廳,
只是,一進到餐廳裡竟然一個客人都沒有,
原來是餐廳是晚上七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太早到了



沒有任何客人的餐廳

早點到的好處就是,
沙拉吧裡的東西可以優先享用。





晚餐當然不會只吃沙拉吧裡的東西了,
晚上吃的是西餐,
除了沙拉吧是吃到飽的以外,
還有正餐要選擇。


Menu
我依序選了馬鈴薯濃湯、牛排以及香蕉冰淇淋。
(會選馬鈴薯濃湯是很無奈的事,
因為領隊說冷湯跟這裡的魚湯不好喝,
只好選了這個我也不是很愛的馬鈴薯濃湯。)


沙拉


馬鈴薯濃湯
其實還蠻不錯喝,
只是我不愛馬鈴薯就是了。



突然間,
餐廳裡坐滿了客人。


我點的主餐:牛排
左下角的那個,外層是蛋皮,裡頭是起士,
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名字。
至於牛排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點羊排可能會好一點。


別人的主餐:羊排
這個看起來就比較好吃的感覺啊~


甜點:香蕉冰淇淋
忘了是什麼感覺了,
就吃下去很有香蕉的味道。

吃完飯,
就回房間去窩著了,
在這裡,
晚上出門也沒地方去,
購物廣場的店已經都關了,
而天黑了以後,
叫我一個人去走環湖步道我也會怕怕的,
上天黑了之後,
其實也看不到什麼景色了,
所以就乖乖地窩在房間裡啦!
(更重要的是,出去外面非常冷~~~~~)


來張夜景照
城堡跟教堂有打上燈光,
看起來比較漂亮。

晚上在房間裡則是很認真地寫著明信片,
同時研究明天的行程的景點,
也順便跟同房的莊大哥哈拉到晚上十一點多才上床睡覺。

隔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了,
因為七點要吃早餐,
七點四十五就得要搭著車出發。
起床時,
天氣依舊不佳,
天空漂著毛毛細雨。

整裝完畢後,
早上七點準時來到同一個餐廳吃早餐。



沒有很大變化的沙拉冷盤
跟昨天晚上的沙拉吧菜色幾乎是一樣的。



早餐的菜色還算有多樣化
只是,放眼看去全都是西式冷盤類的就是食材,
而這樣的菜色,
在未來的七天裡還會一直不停地重覆出現。







總共有十二種不同口味的茶包可以選擇,
而我很沒有情調地每天都是選擇相同的Black Tea。


我的早餐
這是選了好久之後才決定的早餐內容,
想了好久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西式早餐可能不太適合我吧!



英國早茶

這是服務生額外送來的茶,
喝不慣,
所以還是選擇了喝紅茶。



從房間看完這最後一眼的布萊德湖後,
我們就要搭車往南方走,
往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前進。

<第二天完>

2 則留言:

Frances Chuang 提到...

那個名人是Donald Trump

阿魚 提到...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