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 7(補充篇)

2/22(一)

行程:斯布利特(Split)→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宿:Excelsior Hotel Dubrovnik

相簿:2010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Day7


在出發之前,
看過的幾篇遊記都有寫到一點,
從斯布利特(Split)往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這段濱海的路程中,
是相當漂亮的一段,
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睡覺上,
而我這趟親身體驗的感覺是,
這真的是太漂亮啦!


早上八點,
我們準時地從美麗殿飯店搭車離開,
從斯布利特到杜布羅夫尼克的車程,
大概要4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再加上中途的休息時間,
領隊是希望我們可以趕在下午13時前抵達,
只是這天空似乎不做美,
昨天在斯布利特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但是早上起床後卻是陰沉沉的,
這陽光似乎又在跟我們玩捉迷藏啊!

那就來看看沿途風光吧!
(哦~對了,以後如果有機會去克羅埃西亞,
也有機會是走相同的這條路線,
那請記得坐在車子的右側,
因為右側才有靠海邊。)


#1 喀斯特地形
這張拍得不好,
這張原本是要拍山裡頭的天然碉堡,
但是角度沒抓好,
所以就...看得不是很清楚了。


#2


#3


#4


#5


#6


#7


#8


抵達中途休息站,
稍做休息。
(其實從開車到現在也才過了50分鐘而已,
不過,因為下一個休息站要跑很遠了,
所以就先在這裡小憩片刻吧!)


#9


#10
這在休息站外頭拍的,
所以才能拍到幾乎一模一樣的相片啊!


#11


#12 休息站


#13
上廁所要2Kuna,
這個是投幣式的收費方式,
省下人工成本。


#14 休息站內一隅


#15 月曆
很熱騰騰的印象,
昨天在斯布利特看到的主教雕像,
今天就在月曆上看到了。


#15


#16 克羅埃西亞的紙鈔
我想在克羅埃西亞加入歐盟之後,
這個應該會變得很值錢。


#17


#18 我們的帥哥司機-Frank



#19


在休息站解放、活動20分鐘後,
繼續往杜布羅夫尼克前進,
運氣不甚佳的是,
這時候天空開始漂起雨了,
所以從這段之後,
就只能專心看風景,
沒法子把這漂亮的風景拍下來供大家欣賞,
或許,
是天意要讓我放下相機,
不要透過鏡頭來看這美麗的海岸,
很單純地就用雙眼來看世界。




#20


#21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簡稱波赫)的海關


這要算是意外的收穫嗎?
其實在出國前就知道此行會多踏上一個國家的土地,
也就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可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這個國家,
因為克羅埃西亞的南部由於當初在劃分國界時,
意外地讓波赫的一小塊領土把克羅埃西亞分割開來,
這在學術上有個名詞叫做「飛地」。
有關飛地的介紹請參閱飛地
而介於波士尼亞與赫塞可維納介於克羅埃西亞間的這個小鎮叫Neum,
我們就在這個小鎮稍做休息、買買東西,
過了Neum,踏入克羅埃西亞的境內時,
就是杜布羅夫尼克。



#22
這裡就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可維納的境內了,
我們就是來到這個超級市場大採購,
不過雖然這裡是波赫境內,
但是這個超級市場裡賣的東西,
幾乎都是克羅埃西亞的紀念品或產品,
沒看到什麼當地的特產,
是說最後我在這裡也忍不住買了巧克力,
這個部分放到最後面再說!



#23 Neum


#23


#24
從Neum看克羅埃西亞,
煙雨濛濛啊~



從Neum離開後,
繼續往南大概又走了1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在12時40分抵達飯店。
而我們的司機Frank,
今晚無法與我們同住在杜布羅夫尼克,
他要馬上開著超過八小時以上的車,
從杜布羅夫尼克一路往北,
明天下午在札格雷布機場接我們。

抵達飯店後,
大家以飛快的速度將東西放到房間就定位,
然後有好大一群人就在飯店裡迷路了,
(謎之音:我也在飯店裡迷路了~)
摸索了很久才找到飯店的大廳,
才跟著領隊前去餐廳用餐。



#25


#26


#27
這是餐廳室外的位置,
也不能說是室外,
就另一區的位置,
不過,這天的午餐,
從我們進餐廳到我們離開餐廳,
就都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或許是我們太晚用餐了嗎?)


#28
餐廳裡室內的位置,
我坐在這個桌子的背後的位置。


#29


#30
很少看到礦泉水跟杯子有成套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而且餐廳還蠻會賺錢的,
礦泉水只有大瓶的,
沒有小瓶的,
而大瓶的礦泉水,
一瓶要價15Kuna(真素有夠貴的啦!)。


#31 濃湯
這個濃湯還蠻好喝的,
雖然裡頭有放我不愛的馬鈴薯下去熬,
但整體來說,還蠻好喝的哩!


#31
這個麵包沾著濃湯吃,
超棒!


#32 主餐
這是我覺得這趟旅程裡,
絕對可以排名前三好吃的一個主餐,
這個主餐是牛排,
但是它是小牛做成的牛排,
所以吃起來很嫰,就是好吃兩個字可以形容。
更棒的是,
等我們吃完後,
餐廳主動說主餐還有多餘的,
如果有需要可以再加,
在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吃第二份主餐的同時,
領隊就主動幫我加了一份,
所以這天的午餐,
我吃了兩份這超好吃的牛排,
一整個很滿足啊!


#33 甜點
因為吃了兩份主餐,
我完全沒有肚子來裝這個甜點,
不過這個甜點中間包的是酸的起士,
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跟著可愛的導遊,
進到杜布羅夫尼克城裡去觀光,
有關古城裡的美景,
就請大家到亞得里亞海漫遊行-杜布羅夫尼克去看看吧!





看完了午餐,
來看看晚餐的菜色,
晚餐跟午餐比較起來就......很不怎麼樣啊!



#34 晚餐的餐廳
餐廳就藏在杜布羅夫尼克城裡的小巷弄中。


#35


#36 餐廳內一隅


#37 清湯
這個跟前兩天吃到不好吃的飯湯(麵湯)是一樣的,
這次的湯是麵湯,
還是一樣很不習慣,
就....不優,不合我的口味。



#38 主餐
晚上的主餐是魚排,
魚排就很中規中矩的表現,
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也沒有說不好吃。


#39 甜點
這個也是一個不合口味的甜點,
對我來說還是偏酸,
個人不愛。


吃完了晚餐後,
因為天空漂著雨,
加上沒有帶著腳架出門,
所以決定跟著大家一起回飯店去休息,
也培養好腳力,
明天早上的自由活動時間,
再好好地在杜布羅夫尼克城裡逛逛。



回飯店後,
開始認真地整理行李,
要帶回台灣的紀念品都在今天一次買齊了,
(網路上的前輩建議, 要買紀念品要在南方的杜布羅夫尼克買, 紀念品的價格是愈往南愈便宜, 在首都札格雷布買是最貴的, 但是我覺得, 在杜布羅夫尼克買紀念品, 好像也沒有便宜多少啊~)
而且也利用今晚的時間把今天沒有看到的景點挑出,
打算明天早上去把這些景點補足,
另外,更重要的是,
也用晚上的時間,
把所有有留住址給我說要寄明信片的朋友,
用了兩個多小時,
一次寫完了十多張的明信片。
寫到這裡,
有沒有人很好奇我這個晚上是幾點睡覺的啊?
其實我不到十二點就睡了,
可以做這麼多的事情,
是因為我們在晚上七點半左右就回到飯店了,
也剛好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讓我來完成上述的這些事情。


最後就來看看我買的紀念品吧!


#40 明信片
在杜布羅夫尼克,
我買的是這四款的明信片,

至於那些朋友收到那一張明信片,
這完全是靠運氣,
因為我在寫明信片的時候完全沒有先看背面的圖案,
都是拿到那一張就寫,
這樣應該比較公平點啦!


#41 Kras巧克力
這是出國前,
我查到的資料裡寫到的三個克羅埃西亞當地限定的物品之一,
(另外兩個分別是Licitar及Frank咖啡)
Kras巧克力是當地產製的巧克力,
從網路上也有看到有人說Kras巧克力是鐵達尼號中出現的巧克力,
這兩盒巧克力我是在Neum買的,
因為本來是想說要在札格雷布中央車站廣場上的Kras專賣店再一次買齊就好,
只是後來行程變動,
致使這巧克力買的數量大大地不夠。


#42 Licitar
全世界應該只有克羅埃西亞有這種紀念品,
這個愛心狀的紀念品叫做「Licitar」,
這是用麵粉及糖所做成的,
不過這個並不能吃,
Licitar是克羅埃西亞的傳統,
是當地朋友或家人間用來傳遞祝福的禮物,
而且一定是做成大紅色的愛心形狀,
以顯示出熱情,
後來則慢慢有變化的樣貌出現,
包括做成白色的、紫色的或藍色的等等。

Licitar我第一次看到是在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得城堡的紀念品店裡,
而在克羅埃西亞的前幾天倒是都沒有看到它的蹤影,
一直來到杜布羅夫尼克才看到有店家在賣,
所以我在這裡一次就把要買的Licitar全部買足,
不過,後來我在杜布羅夫尼克的機場裡的店家也有看到有在賣,
種類還比我在杜布羅夫尼克城裡還有多一種顏色,
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一些,
只是不知道機場裡的商店貨源夠不夠,
如果要買的量比較多的話,
我還是建議在杜布羅夫尼克城裡買就好了,
也可以先整理好放行李。


#43 手工蠟燭
這是出國前有朋友特地指定要的紀念品,
剛好在普拉卡-史萃當大道上有看到一家手工蠟燭專賣店,
所以就在專賣店裡挑了三個帶回台灣啦!


我在杜布羅夫尼克大概就只買了這些紀念品,
其他像克羅埃西亞很有名的領帶,
因為進到專賣店裡去看了一下,
發現實在是貴到買不下手,
加上我會用到領帶的機會不多,
所以就沒有買下手啦!


<未完後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