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亞得里亞海漫遊行 後記

OHYA!
10天的亞得里亞海漫遊行的遊記終於寫完了。



猶記得2009年農曆過年到埃及玩了12天,
在40天內寫完,
今年才出國10天的時間,
拖稿拖很大地用了將近130天的時間才寫完,
這....我一定要找個理由,
這是因為有去過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的人實在是不多,
在網路上可以找得到的參考資料真的很少,
好吧!說實話是我寫得太不積極啦!
我知道錯了,
下一次......可能還是會拖稿的。*^_^*


這次的遊記,
有不少地方因為時間拖太久,
導致於一些故事跟背景都不大記得,
所以沒辦法在遊記裡描述出來,
下次出國,
我想我會記得買隻錄音筆,
把導遊跟領隊的說明錄下來,
這樣,既使我在網路上或書本上找不到相關說明時,
才能有趣的典故寫出來讓大家參考,
而這十天的遊記中,
主要是參考了兩本書 :
1.克羅埃西亞;作者:羅安琍
出版社:太雅生活館;出版日期:2006年06月08日
2.東歐;作者:地球步方編輯部;譯者:羅淑慧、黃文玲

出版社:墨刻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13日
(謎之音:這個需要做反向連結嗎???)

以及以下四個格主的遊記資料及相片:
1.
奧斯克波
2.
亞得里亞海精彩 12天
3.
200905斯克蒙之旅
4.
Kelly的旅遊世界

如果以後有人要到克羅埃西亞遊玩,
建議參考四位格主的精采遊記為主,

書本的話,就參考看看就好了,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出借,
至於我的遊記....就跳過沒關係,
我想,我的文筆、內容及拍的相片,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寫完了克羅埃西亞的遊記,
表示,我可以有空閒來安排下一趟的旅行,
然後再來拖稿寫遊記,
這種循環感覺好像還蠻不賴的。
呵~~


對了,
最後來寫一些有建樹的建議,
如果你一輩子只能去克羅埃西亞一趟,
那我會建議在秋天的時候去,
因為,只有在秋天時,
進到普利維斯湖國家公園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的十六湖,
在秋天時, 來到杜布羅夫尼克城時,
也都會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看得到那古城依傍在亞得里亞海海岸邊的美麗,
如果,你不想要辦那麻煩的克羅埃西亞簽證,
那你可以等到克羅埃西亞加入歐盟後,
再辦申根簽證前往即可,
不過,我想到了那時候,
前往克羅埃西亞遊玩的人數,
應該會比現在多很多很多倍,
旅遊品質是否能維持,
是個小小的問號啦。



克羅埃西亞,
是一個很值得一遊的國家,
也感謝您花了這麼久的時間,
不怕傷害眼睛地把我寫得落落長的遊記全部看完。


<全文完>

4 則留言:

奶茶 提到...

你好:
請問你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的團?10月或11月哪個月去才看得到楓紅?謝謝!
奶茶

阿魚 提到...

你好,
不好意思到現在才回訊息,
現在因為歐盟免簽,
克羅埃西亞也免簽證,
所以現在走克斯蒙的旅行社比起去年多了很多,
就請你在網路上多多比較比較各家的行程;
至於楓紅的部分,
這部分我就不大清楚了。

匿名 提到...

所以冬天不建議去嘍~~~~~~

阿魚 提到...

冬天值不值得去,
我覺得,
就看每個人想要看的是什麼再決定吧!